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星期天的早晨早早醒來 電視遙控器漫無目的的跳著
直到停留在這部電影......


幸福像太陽,人人都有份,要與不要全在一念之間.

劇 情大概是描述美國一個普通的家庭,全家都是怪咖.爸爸滿嘴的贏家理論,現實生活中卻事事不如意; 媽媽是全家人的調解人,所有大小事都由她張羅,可是面對家人的不配合卻也幾度幾乎崩潰; 爺爺個性率直,口無遮攔,思想開放,完全不掩飾自己的穢形; 舅舅是位研究普魯斯特的同性戀學者,被男友和同事背叛後,自殺未遂; 哥哥是個叛逆的青少年,為了當一名飛官,誓言目標達成以前不說話. 全家人只有還沒被污染的七歲小女兒比較正常.

某天,小女生從廣播中聽到加州舉辦的「陽光美少女」選拔大賽,於是要求家人陪她參加. 幾經達成協議後,全家終於打包上路,開著破舊的vw黃色麵包車,一路上風波不斷爭吵不休, 先是麵包車憑憑拋錨; 爸爸經濟面臨危機; 舅舅與舊情人狹路相逢; 哥哥因為意外知道自己色盲可能面臨失去考飛官夢想的打擊; 甚至爺爺猝死途中...。在經歷了一連串夢想與失落後,卻使全家人更見團結,不但彼此捐棄成見,並重新 開始學習相處, 一行六人終於學會了相互信任和支持, 並且克服萬難抵達目的地, 也讓小女兒達成比賽的夢想.

《小太陽的願望》不正是我們現實生活的倒影? 人生或許不成功、或許不完美,但不要忘記「 快樂做自己 」"只有放棄嘗試的人才是真正的輸家", 堅持到底人生才會精采!

這是一部娛樂啟發兼具的好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