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This Love






I was so high I did not recognize
The fire burning in her eyes
The chaos that controlled my mind
Whispered goodbye and she got on a plane
Never to return again
But always in my heart

Oh…

chorus:
This love has taken its toll on me
She said Goodbye too many times before
Her heart is breaking in front of me
I have no choice ‘cause I won't say goodbye anymore
Oh... Oh.. wo..


I tried my best to feed her appetite
Keep her coming every night
So hard to keep her satisfied
Oh, kept playing love like it was just a game
Pretending to feel the same
Then turn around and leave again

Repeat Chorus

Oh…

I'll fix these broken things
Repair your broken wings
And make sure everything's alright
(It’s alright, it’s alright)
My pressure on your hips
Sinking my fingertips
Into every inch of you
Because I know that's what you want me to do

This love has taken its toll on me
She said Goodbye too many times before
And her heart is breaking in front of me
And I have no choice ‘cause I won't say goodbye anymore

This love has taken its toll on me
She said Goodbye too many times before
And her heart is breaking in front of me
She said Goodbye too many times before

Repeat Chorus 1x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難看的版面

安裝youtobe後,怎麼版面扭曲這麼嚴重?
能夠調整嗎?

可有熱情人士提供解決方案?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Everything by MISIA



Everything(大和拜金女的主題曲)

作詞:Misia 作曲:松本俊明

日文歌詞:

*すれ違う時の中で あなたとめぐり逢えた

不思議ね 願った奇跡が

こんなにも側にあるなんて

*逢いたい想いのまま 逢えない時間だけが

過ぎてく扉 すり抜けて また思い出して

あの人と笑い合う あなたを 愛しき人よ

悲しませないで 泣き疲れて 眠る夜もあるから

過去を見ないで 見つめて 私だけ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が想うより強く やさしい嘘ならいらない

欲しいのはあなた Oh Oh Yeah

*どれくらいの時間を 永遠と呼べるだろう

果てしなく 遠い未来なら あなたと行きたい

あなたと覗いてみたい その日を

*愛しき人よ 抱きしめていて いつものように

やさしい時の中で

この手握って 見つめて 今だけを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と離れてる場所でも 会えばきっと許してしまう

どんな夜でも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の夢見るほど強く 愛せる力を勇気に

今かえていこう Oh Oh You're my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と離れてる場所でも

会えばいつも消え去って行く 胸の痛みも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が想うより強く やさしい嘘ならいらない

欲しいのはあなた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my everything


中譯---


就這樣與你偶然邂逅

真是不可思議 祈望的奇蹟 為何眷顧著我



一直想見你 見不到你如過去緊閉的門扉

頃巢而出的思念 與你的笑容相合



可愛的你 不要再悲傷 夜裡哭的累了或睡了

不再回首過去 只凝視著你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想念你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不要溫柔的謊言

只想要陪在你身邊



永遠呼喚著流逝的時間 倘若遙遠的未來沒有邊境

想跟你同行 想跟你一起窺探這樣的歲月



可愛的你 緊緊擁抱著 永遠停留在最溫柔的那一刻

牽著雙手 只凝視此時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即使是你離去的場景 請務必答應 能在這樣的夜晚見面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想念你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讓愛與勇氣能夠並行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即使是你離去的場景 消逝遠去的相會 胸口隱隱的痛楚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想念你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不要溫柔的謊言



只求讓我陪在你身邊

Besame Mucho ( Kiss Me Much) -- Lisa Ono小野麗莎

好看的Bésame mucho---ballerina

Pavarotti - Una Furtiva Lagrima

Pavarotti - Una Furtiva Lagrima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關鍵成功因素(Key success factors)

關鍵成功因素〈Key success factors〉的觀念最初由組織經濟學者Commons(1934)提出,當時他提出了「限制因素」(Limited Factor)的觀念,並將之應用於經濟體系中管理及談判的運作。

後來Barnard(1948)將其應用於管理決策理論上,認為決策所需的分析工作,事實上就是在找尋「策略因素」(Strategic Factor)。後來Daniel(1961)以管理資訊系統(MIS)的觀點闡釋關鍵成功因素。關鍵成功因素此一術語,是由Chunk Hofer and Dan Schendel(1977)所提出,在早期研究關鍵成功因素的領域中,對使用名稱也意見分歧,諸如最早的限制因數、策略因素、策略變數(Strategic Variable)或關鍵變數(Key Variable)等。

至於關鍵成功因素的功能,根據Boynton & Zmud(1984)的研究,關鍵成功因素有利於管理資訊系統與資源需求的規劃,因為關鍵成功因素扮演程式設計師與管理者溝通的橋樑,縮小彼此在認知上的差距,而得以使資訊管理系統與資源需求規劃符合管理上的需求。

綜上所述,歸納關鍵成功因素有五個功能:
1.組織分配資源的指導原則。
2.簡化高階管理者的工作。
3.作為企業經營績效的偵測系統。
4.作為規劃管理資訊系統時的溝通工具。
5.作為分析競爭者強弱的工具。

在「產業政策與企業策略」一書中指出,找出產業關鍵成功因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分析產業完成最終產品服務過程中各階段的附加價值,如原料、技術、製造、通路、品牌等。

而關鍵成功的因素,有許多學者專家提出,在此僅整理出較具代表性的三種方法敘述之:
1.一般成功因素:即先詢問組織的CEO關於企業成功的考量因素,結果可得到一系列的成功因素。
2.重新萃取成功因素使其與目標連結:盡可能將成功因素縮減成7個至10個最關鍵的因素。
3.確認績效衡量的指標:亦即尋找出衡量關鍵成功因素的績效指標,加以驗證此企業是否已獲得成功。

事實上以上所談論的關鍵成功因素,即代表著在各產業中,分析並找出所有可能的「成功因素」(Success Factors),然後再根據各產業環境的特色與個別企業本身的條件,找出最符合本身關鍵成功因素者。

fro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11508769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ion) 關鍵業績指標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ion)即關鍵業績指標,是通過對組織內部某一流程的輸入端、輸出端的關鍵參數進行設置、取樣、計算、分析,衡量流程績效的一種目標式量化管理指標,是把企業的戰略目標分解為可運作的遠景目標的工具,是企業績效管理系統的基礎。

KPI是現代企業中受到普遍重視的業績考評方法。KPI可以使部門主管明確部門的主要責任,並以此為基礎,明確部門人員的業績衡量指標,使業績考評建立在量化的基礎之上。建立明確的切實可行的KPI指標體系是做好績效管理的關鍵。   

KPI法符合一個重要的管理原理——「二八原則」在一個企業的價值創造過程中,在在著"20/80"的規律,即20%的骨幹人員創造企業80%的價值;而且在每一位員工身上"二八原理"同樣適用,即80%的工作任務是由20%的關鍵行為完成的。因此,必須抓住20%的關鍵行為,對之進行分析和衡量,這樣就能抓住業績評價的重心。

一、 建立關鍵業績指標體系遵循的原則
1、 目標導向。即KPI必須依據企業目標、部門目標、職務目標等來進行確定。
2、 注重工作質量。因工作質量是企業競爭力的核心,但又難以衡量,因此,對工作質量建立指標進行控制特別重要。
3、 可操作性。關鍵業績指標必須從技術上保證指標的可操作性,對每一指標都必須給予明確的定義,建立完善的信息收集渠道。
4、 強調輸入和輸出過程的控制。設立KPI指標,要優先考慮流程的輸入和輸出狀況,將兩者之間的過程視為一個整體,進行端點控制。

二、確立KPI指標應把握的要點
1、 把個人和部門的目標與公司的整體戰略目標聯繫起來。以全局的觀念來思考問題。
2、 指標一般應當比較穩定,即如果業務流程基本未變,則關鍵指標的項目也不應有較大的變動。
3、 指標應該可控制,可以達到。
4、 關鍵指標應當簡單明瞭,容易被執行這所接受和理解。
5、 對關鍵業績指標要進行規範定義,可以對每一KPI指標建立"KPI定義指標表"。

三、運用KPI進行績效考核的難點   績效管理最重要的是讓員工明白企業對他的要求是什麼,以及他將如何開展工作和改進工作,他的工作的報酬會是什麼樣的。主管回答這些問題的前提是他清楚地瞭解企業對他的要求是什麼,對所在部門的要求是什麼,說到底,也就是瞭解部門的KPI是什麼。同時,主管也要瞭解員工的素質,以便有針對性的分配工作與制定目標。   

績效考核是績效管理循環中的一個環節,績效考核主要實現兩個目的:一是績效改進,二是價值評價。面向績效改進的考核是遵循PDCA循環模式的,它的重點是問題的解決及方法的改進,從而實現績效的改進。它往往不和薪酬直接掛鉤,但可以為價值評價提供依據。這種考核中主管對員工的評價不僅反饋員工的工作表現,而且可以充分體現主管的管理藝術。因為主管的目標和員工的目標是一致的,且員工的成績也是主管的成績,這樣,主管和員工的關係就比較融洽。主管在工作過程中與下屬不斷溝通,不斷輔導與幫助下屬,不斷記錄員工的工作數據或事實依據,這比考核本身更重要。   

我們從KPI中如果能分析出每個職位的正確定位,那麼這些職位上員工的待遇跟他所在的職位是沒有關係的。面向價值評價的績效考核,強調的重點是公正與公平,因為它和員工的利益直接掛鉤。這種考核要求主管的評價要比較準確,而且對同類人員的考核要嚴格把握同一尺度,這對於行政服務人員、一線生產人員比較好操作。因為這種職位的價值創造週期比較短,很快就可以體現出他們的行動結果,而且,標準也比較明確,工作的重複性也較強。但對於職位內容變動較大,或價值創造週期較長的職位來說,這種評價就比較難操作。   

有一種方法可以將二者統一起來,就是在日常的考核中強調績效的持續改進,而在需進行價值評價的時候,由人力資源部門制定全企業統一的評價標準尺度。這樣,一方面,評價的結果會比較公平;另一方面,員工的績效改進也已達到較高水平,員工可以憑借自己的出色的工作表現獲得較高的報酬與認可。評價員工的績效改進情況及績效結果,KPI是基礎性依據,它提供評價的方向、數據及事實依據。

fro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10603716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核桃酥


核桃酥
【做  法】
1.將奶油、細砂糖、鹽、果糖放置於鋼盆中,用打蛋器拌勻並打發。
2.蛋液分兩次加入作法1中拌勻;材料3拌勻備用。
3.材料4過篩,築粉牆,將作法2的材料、碎核桃倒入中央,輕輕拌勻成糰(用壓的方式,不可搓揉)。
4.分割麵糰為每個30公克,搓圓,間隔排入烤盤中,間隙要留大些,每個麵糰中間用食指壓出一個凹陷,放上一粒杏仁或杏仁片,放入烤箱,以上火180℃、下火0℃,烘烤約15~20分鐘即可。

【材  料】
1.烤熟碎核桃
50公克
2.奶油
180公克
細砂糖
180公克

1.5公克
果糖
15公克
蛋液
15公克
3.碳酸氫銨
2公克
小蘇打
3公克

15㏄
4.泡打粉
2公克
低筋麵粉
300公克
5.杏仁
適量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天母創意市集

有個人創意商品的人
這裡是一個嘗試販售的地方

找個週末去逛逛唄

http://weekendtianmu.blogspot.com/

塔塔粉

學校結業後 晚間頓時空出很多時間
閑來沒事 試做了一些小餅乾
但是成效不是很好
查了一下好像少了這個材料--------- 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塔塔粉是一種酸性的白色粉末,蛋糕製作時的主要用途是幫助蛋白打發以及中和蛋白的鹼性,因為蛋白的鹼性很強。而且蛋儲存得愈久,蛋白的鹼性就愈強,而用大量蛋白做製作的食物都有鹼味且色帶黃,加了塔塔粉不但可中和鹼味,顏色也會較雪白。

如果沒有塔塔粉,也可以用一些酸性原料如檸檬汁或橘子汁來代替,但是使用的份量要斟酌,因為這些果汁的酸度不一。

一般說來,一茶匙塔塔粉可用一大匙檸檬汁或白醋代替,但要減少約十公克蛋白用量。使用白醋不需擔心醋味,和蛋白的鹼性中和及在烘焙後是感覺不太出來的。

如果蛋白夠新鮮,蛋白容易打發而且鹼性弱,這時如果沒有塔塔粉其實省略也沒有關係。只要蛋白及糖,一樣可以打出漂亮的蛋白來的。


refer to: http://ebake.dyn.dhs.org/Basics/DBQryDesc.asp?Name=%B6%F0%B6%F0%AF%BB&DB=1